close

105年11月1日(二)

今天是換到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好累!

早上六點就起床準備,結果妝化的一蹋糊塗、頭髮也油的不行~~暈

所以七點的時候把妝全卸掉重化、頭髮重洗

終於看起來乾淨一點了

結果今天外面下雨惹~~~才第一天都還沒上班就各種不順!!!

好吧終於到了上班開始了賣笑賣乖 (裝乖期

今天一早的公司顯得好悶熱,我以為公司一直都是這麼悶熱,想說完蛋了!!!以後會熱死

結果原來只是冷氣沒開,冷氣開下去冷到我都有點撐不住

一早辦了報到手續

接待我的人資不像個人資 像個學生

給了我厚厚一大疊的人事相關資料表格填寫

越填越害怕想說公司這麼多規定一定很難混 

結果人資意婷說:不要想太多,這邊其實滿好混,很多人在這邊直接頤養天年

人資開始帶我告訴我吃飯要在吃飯的地方,早午餐都是,辦公室不能吃東西。(早上的時候我就看到我對面的同事在吃早餐~囧

認識了環境、學了打卡、放鞋

後來回到位置上同事開始教我認識環境、如何接電話、商品介紹、注意事項一大堆

第一天我幹了很多事情,我有紀錄下來,而且我感到好累!!!

工作內容相比已前感覺算是簡單很多,但說不上來到底為什麼累

身邊有很多感覺很厲害專業的人、主管們也是語言講得很很專業、日語電話一來講的不疾不徐

身邊也會接觸到日本的相關資料,感覺會更有學習動力,如果我把語言學習好的話!!

 

但對於公司的主管-林副理我實在有點擔心

想著萬一他對我做出任何不禮貌的舉動我就要隨時離職

公司的人說他很色、幾年前尾牙喝醉酒曾經差點強暴一樓展示廳的小姐,扒掉小姐的褲子,意圖強暴,但未遂

後來聽說被揍了一頓,就沒有在幹出出格的事情,但是摸摸碰碰聽說還是會

同事們說要盡量應該是一定要,避免和林副理有任何接觸,不要在同一個空間、尤其是密閉或狹小的空間例如電梯、如有必要接觸必須和他保持一定安全距離

有任何不對要立刻說出來

媽的,說的我回家都想買一隻電擊棒了!!!感覺好危險

 

再來是吃午餐 午餐的地方冷氣很涼 有電視 很安靜 大家一般不怎麼交談

吃的無比尷尬只能假裝看電視~暈

睡覺的話可以去第二會議室睡覺 很安靜 很黑 沒人吵

但我今天吃很飽 加上人生地不熟 睡不太著

然後知道今天那個帶我做報到手續的人資意婷其實要離職了

有點詫異 因為她人很好。

她雖是人資但又兼管公司簡易資訊軟硬體相關問題(據說本身背景與資訊相關......

做了一年然後要離職 因為工作很雜(真的 我第一天到就感覺到了 而且不能學到想學的的真正人資相關工作

這是不是代表這家公司也和我前一家公司一樣

看起來貌似很大 其實升遷空間有限  我覺得很大機率可能是的

但是我覺得暫時在這學習是可以的 常久待的並不通

公司的總經理-特助-內勤下面除了企劃並沒有其他適合我升遷的位置

有種一開始就好累的感覺

 

目標:在這家公司學好日文、開車(可外出)、ai操作、文宣DM設計、展場事宜

工作時間:暫定一年

 

今天同事一直很忙 沒什麼時間理我  我就在另外一位同事的教導下開始了第一天的工作

一邊工作一邊紀錄今天幹了什麼 我一下班我真的想不起來我今天到底都幹了什麼

但忙碌的同事要求我每天都紀錄一份

她這陣子忙比較沒空管我 她有空會看才會知道我學到哪裡

 

 

離開熟悉的環境的第一天

有點想念以前的同事和辦公環境(都是女生和娘砲好安心好溫馨好熱鬧好吵好煩

覺得自己在這工作很累(以前太好命~NO~~我以前也是個粗工來著 錢也領的少

想到未來同事更常不在我就更擔心

還有型錄室鑰匙 僅此一把 不見了就去死吧 德國門 搞得我神經緊張

型錄室好亂 

東西要盤點、整理

櫃子上的型錄空了要補

之後同事許小姐要請產假、育嬰假不知道會消失多久 算到今天應該三個多月惹

想到未來工作她不在就有一點..........熟人不在感覺總是有點不安心

煩躁

 

同事張小姐真的超忙的

主管(特助們=老闆的女兒們)都一直狂找她

無論什麼事情尤其是展場的事情

大姐胖胖的 不笑看起來 很嚴肅 笑起來滿好看 可能是面惡心善

二姐瘦瘦的 一直都笑笑的 和同事比較愉快的相處在一起

三姐我還沒碰到所以不知道

 

公司的各個角落都加裝了監視器 有點好 有點不好

因為展場好漂亮 好想偷偷拍照

但安全上比較好

 

同事人其實都還不錯 而且女生居多

這樣的環境照理來說應該也算很舒服

但是不知為何就是有種~~~~~厭倦的感覺

但這一份的薪水起碼比前一份高

家裡總是會希望自己的小孩出人頭地

越過越好

有的時候我們說要對自己負責

但何嘗不是為了世俗眼光而活著

體面的社會地位 充足的金錢支援

但光靠工作是沒有辦法達到生活自由的

在逐漸長大我逐漸了解到社會給我們的壓力 我們肩負的壓力 家裡給的壓力

你哪間學校畢業啊?

你再哪裡工作啊?

你ㄧ個月賺多少啊?

交男朋友了沒啊?

什麼時候要結婚啊?

買房子了沒啊?

什麼時候要生小孩啊?

巴拉巴拉巴拉

 

好吧 其實我今天只是想靠邀一下工作的各種狀況及我的心情

扯到社會 好吧 有點過了

只是感覺好累~~~~

 

今天才工作一天 感覺各種累 公司還有變態 感覺心情整個被影響到

公司男性同仁比前公司多 但依然是無法發展的程度 這樣下去我就只好單身單身去死吧

說好一年 加油 撐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