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如此鮮活,卻轉瞬即逝,
你以為會回來的人,最後再也回不來了。
我才知道原來人生真的很無常。

想到當時到職沒多久我和大家打成一片
最常聊天的對象就是座位對面的
那個很不會說話我都不知道他怎麼可以娶得到老婆的工程師大哥
想到我曾經有段時間因為以為你是同志所以每天對你露出『我懂得但我保證不跟別人說』的腦殘事件
想到大家一起吃過的東西一起外出覓食你當司機帶我們去吃的店
想到大家一起辦過的研討會
想到大家一起討論過的員工旅遊
想到大家一起慶祝的生日餐會
想到你幫助過我們的事情
想到上班閒聊過的話題
想到群組裡大家一起拍的照片
想到...大哥你就這麼突然的走了我的內心很感傷
雖然平常對我很幼稚又刻薄 笑我食量大一個便當吃不飽 還老要請我吃過期的大燕麥片
說什麼吃了不會怎樣 後來我因為腸胃炎吃了一個禮拜的白飯
儘管如此我經過你位置還是會隨意拿零食來吃
8月去住院時電話裡提到的只要換肝還有九成的存活率
後來配型也和你老婆配到了當下真的為你慶幸了一把
在後來得知你從台大轉院回輔大等手術時
我就想說大哥你終於這輩子要和你老婆永遠不分離
她會變成你心裡面身體裡面裡肋骨那樣重要一部分
當下很為你高興
結果沒想到大哥你回輔大沒多久竟然會因為胃出血陷入昏迷
最終還是沒能像當初你語氣輕鬆地和我們說的那樣
換完肝休養幾個月不要提重就好 你很快就會回來工作
我後悔的是想好要去看你卻一次都沒去過
最後一次得知你消息卻是你出殯的通知

你的人生太短暫了
很高興認識你
希望下輩子大哥你有個強健的體魄和重新娶回這輩子為給你換肝而努力減肥的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